巨人的花园已入冬

© 明之
Powered by LOFTER

给读这篇文章的人:

我已经很久不读书。

学校的图书馆太小,自习室里都是认真复习的同学和考研的学长学姐。每本专业书都厚得像砖,摞到一起成了一堵遮风的砖墙。

(但它们真的能为我们遮住风和雨吗?)

在我初中时期,专心致志地热爱着小说。高中却只偶尔地读零散的文摘和短篇小说。我知道碎片化的阅读对写作者来说并无好处,而若无闲暇去读书就万万不能只局限于周围的天地。那样的话,我的路只会越走越窄,甚至于麻木昏聩,再也听不到看不到自己认知以外的东西。

法国、俄国、日本、英美、拉美、中国古典、中国当代……很多很多的天才通过小说来诉说或传达感情,小说传达的感情之丰富多样或许就是我一直以来执着热爱的原因。
但个人的积累有限,我能读到的部分太少了。我想起高中时读的《仲夏夜之梦》和《皆大欢喜》,当时觉得“不过如此”。
我想或许去读戏剧文本、去接触影视文学、去了解政治哲学会对自己有所帮助。

希望期末顺利通过吧,这样我便能慢下来。

2018.12.12
和安又在宿舍里
评论